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【強大的體育課】之210~受傷的防禦機制

時間:111.12.15(四)
教練:卡比


【課表】
Side lift side step up + band 10*2
CB 1/3 Squat 8*3
Low box Squat (Swing) goblet 12kg 8*5
教練拍腳背影片
High split OHP 2DB 4kg 10*3
V-sit 30s *3 最後這個動作,竟然讓我狂抖、狂暴汗,好久沒額頭爆汗了...

【痠痛】
準備上課前,教練有預告隔天膝蓋的不適感,可能會加劇,觀察一下...
隔天,走路有一點點不順,其他不適感,感覺倒是還好
不知是天氣變冷的關係,小腿後側偶有抽筋的感覺

【心得】
跟了教練這麼久,咱家教練今天第一次拿出手機,說要幫我拍動作...
起因是我的受傷腳(左腳)的著地點的發力處,有跑掉
很有趣,教練拍完影片給我看,真的耶~腳背筋浮現的狀態,左右腳很明顯的不同...
這也是在出力過程中,不會自我覺察到的...

很典型的自我防禦機制,身體會避開受傷處,尋找其他代償

上課前教練問著有關走路時「不順」的感覺,是擠壓?還是...?
我的形容是很像瘀青,但又無法具體描述事怎樣的「怪」。
接著教練直接操作,兩指放在手肘內側,然後彎曲
ㄚㄚㄚ~對對對,就是這種感覺,原來這是擠壓的感覺呀!

只能說,描繪感受真的是件挺有趣的事
這跟最近在幫婆婆具體描述出身體不適感,換句話說的說法與形容,還真的要經驗累積,才能幫她具體說出,怎樣的不舒服,以利醫生對症下藥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